被卷纸压倒的晚晚

(纬北)我的……好朋友? (壹)

     写在前面:请无上升,一些发生在平行世界,与他们无关,请见谅。篇幅不会太长,这篇应该很快就能完结,敬请期待吧,感谢各位阅读(鞠躬ing)


   Love once begun will never end. (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)

北方的气候是任性的,虽为深秋,但无日无光,窗外的冷风呼呼作响,叫嚣地卷走枝头上的枯叶,初雪慵懒地往窗上扑,洋洋洒洒。郭文韬打了个寒战,扯了扯领子,企图把细长的脖子缩进去,蜷缩起的眉毛下两抹琥珀色黏在染上雾气的窗,一动不动,略有所思。


  厨房里的周峻纬正在拷打着鲜嫩的肉,迫使其不断地改变着外衣的颜色、散发出浓郁的香气。滋滋啦啦的声音不时传入郭文韬的耳朵里,使其回神,半晌,喃喃:‘“初雪......原来都这么久了......”


  世间车遥马慢,他俩之间又何止好几年。高中时,俩人合力为母校创造了一个奇迹——流水的探花,铁打的他俩。但出乎众人所料的是争状元保榜眼的两人关系并非融洽,可以说非常不对付。


  两个生性孤傲,不好说话的幼稚鬼常常在自己的圈子里表达对于对方的不屑与不满,但令别人搞不懂的是他们从不容许其他人吐槽对方,美其名曰 “这个人只能由我这种脑子好的人骂,别人都不配” 。更令人不解的是,周峻纬拿来拒绝向他表白的少女用的理由竟然是 “抱歉,你是一个很好的姑娘,但是我不喜欢你,何况你连郭文韬都比不上” 拒绝少男的理由反而正常的多 “抱歉,我喜欢的是女孩子”


  流光容易把人抛,“一二一”开始的岁月会由“三二一”结束,三年时光在指尖悄然流淌。郭文韬去了北大,而周峻纬则踏上了飞往麦吉尔大学的航班。他们似是两条相交过的线,再无了联系。但在无人知晓的角落,他们的模样早已被彼此描摹了千百遍,形成了条件反射,烙印在了心底。


  山海自有归期,风雨自有相逢,盛夏的故事由隆冬续写......


  重逢的那天,雪很大很大,每一朵雪花都像是一枚文字,从天空的心脏飞离,盖在地上铺成了冬天的文章,而他们间的文章也开始赶制了。


  录制名学的前一天按照传统,导演需要请他们兄弟几个吃顿饭,大家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,从天涯到海角,无话不谈。等着上菜的功夫,大家也没闲着,东聊聊、西聊聊,其乐融融,聒噪无比。突然,一阵阵有规律的敲门声打断了坐在门口的石凯脸上的笑容,在导演期待的目光中凯凯略带疑惑开了门。 “wow, 你好帅啊!你是文韬吧!?韬哥,韬哥,我是石凯,你的超级迷弟一枚,嘻嘻!” 伴随着石凯的一声尖叫,一个白衬衫黑西服打扮的人带着些拘谨踏入了包间,也踏入了名学一家。


  导演连忙起身,向大家招呼 :“这是郭文韬,他工作原因来得有些晚,大家见谅一下哈。九洲、明明、阿蒲,小齐你们应该都认识吧,把他叫过来给你们提提神。哦,对了,我给峻纬和凯凯介绍一下,他......”话说一半,就听石凯嘟嘟囔囔:“我知道他,我手机壁纸就是他,你给周峻纬介绍介绍吧。” 随后,举起手机晃了晃,故作委屈地崩泪哽咽道:“院长,你看看你看看,你现在都开始不关心我们这些学长了嘛,呜呜呜.......”
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席间的气氛开始沸腾,郭文韬似乎也放下了戒备,腰板也不再挺得直直的,开始有些放松地靠在椅背上。“行,石凯,那我就单独给周峻纬介绍了哈。” 导演敛起与太阳肩并肩的嘴角嘻嘻哈哈地说。 “其实......导演,周峻纬也可以不用介绍,他是我......高中同学。”闷闷的声音传入大家耳中。 “嗯嗯嗯,韬韬说滴对,嘿嘿,那咱两当年可是......嘿嘿.......反正你们都比不了。” 喝的有点多的小周弟弟咧着嘴答道。闻言,郭文韬愣了愣神,笑意却偷偷探了探头。 “啊啊啊,原来是熟人局啊,那大家玩得开心啊!” 


  饭后,周峻纬的脑袋在一众人里精准捕捉他韬哥的颈窝,一头埋了进去,毛茸茸的头发使劲地蹭,说什么都要跟他回家。文韬直愣愣地杵在那有些茫然,待回神后,脸“唰”一下就红了,登时觉得刚才和的雪碧似是兑了酒、醉熏熏的。文韬挣扎未果后,轻轻叹了一口气,贴着周峻纬的耳朵将气音“诶,真拿你没办法。走吧,我带你回家”灌进去,又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颈间的圆滚滚。


  旁观了事件全貌的唐九洲表示三观有些炸裂,忙不迭地想开口表示他叫了代驾,他爹用不着这样的。谁知他的脚还没迈出去呢,袖子就被他蒲哥无情地拽住了,拎小鸡仔似的给他拖了回来,伏在他耳边轻声道:”他俩的事咋俩就别管了吧。“随后,又呵呵一笑,拍了拍唐九洲的肩,笑嘻嘻地指着前面那已经重叠的两人背影道:“你见过周峻纬那个瓜皮喝醉过嘛,小孩子你要来活了,可以开始现场开磕了.......嘿嘿!” 


  “可.......他他他不是直男嘛......诶,哥,你等等我”


  “直男?呵呵,你家直男这样啊,等着瞧吧“


  车上,化身话痨的小周弟弟,拉着文韬深情地说:“韬韬,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?你真的是我真辈子最好的对手了,再也找不出别人了,我真的很欣赏你。韬韬,我们别做敌人了,做全世界最最最最好的朋友吧!”话音刚落,他自己又补充道:“我可以住在你家里吗,全世界第一好的朋友?我可以交房租的,正好我原来租的那个也快到期了,好不好嘛,求求你啦!””行.......行吧“郭文韬跌入了周峻纬眼里的温柔,被其内的星辰大海烫了一下,受了蛊般应了下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